英特尔官方:半导体短缺或将持续至2023年

时间:2021-10-25 14:56:13       来源:CNMO

目前,很多行业的半导体短缺问题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迹象。但已有很多业内人士给出了比较具体的缓解日期,他们普遍认为半导体短缺问题会在2022年或2023年有所缓解。

10月25日消息,英特尔CEO帕特·基辛格(Pat Gelsinger)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半导体短缺问题或将持续到2023年,“我们现在是最坏的情景,来年的每个季度都会变得更好一些,但2023年之前不会出现供应平衡。”

而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此前曾表示,AMD的芯片工厂正在建设中,相信半导体产能到2022年下半年就会增加。

英特尔此前也想通过建造工厂来缓解芯片短缺的问题。今年9月消息,基辛格在慕尼黑IAA车展上表示,未来10年,英特尔预计会在欧洲最多投资800亿欧元(约合950亿美元),以此来振兴欧洲的芯片产能。其中,有两座芯片制造厂将在年底前确定选址。

前不久,英特尔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。数据显示,英特尔该季度营收达191.92亿美元,同比增长5%;净利润为68.23亿美元,同比增长60%。

关键词: 英特尔 半导体 产能 工厂 欧洲

频道推荐